拍照的民哥哥

热爱摄影,音乐,旅行~欢迎和我互动,微信:_mingege 微博:@民哥哥。

彩云之南

  • 沿途的时光翻卷着溪流,旅途的期待翻越山峦。我们听过了太多的故事,终于站在了彩云之南的起点。印象中的苍山洱海,蝴蝶泉是数不尽的风花雪月。行过丽江,路过香格里拉。神秘的古城,僧侣与权杖,驼铃的影子都是镜头里最美的语言。世间一切都是这样,终有一天会黯淡会憔悴,而一台相机,一支笔,留得下满城的旧事,与欢颜。


  • 远处的山脉和洱海静静睡着,大片苍翠的安详,是这座城的模样。我们路过老屋和粗布上的晨昏,拾过茶坊和石板路上的夕阳。牧羊的女子,骑马的少年都在看,阳光和着城里亦尘亦禅的曲子,洒落在这片土地上。

  • 那日云层厚重,翻滚汹涌如海上波涛。而太阳依旧耀眼,在云波暗涌中品尝山头终年不化的冰雪。颜色瑰丽,却又诡谲。

  • 天与水的相接,光和影的变幻不过如此,时间从这里流过时也忍不住停驻。或许是朝阳不暖,月光不寒,所有生命的生长都不尽如人意。可这世间就是苍茫而又凉薄,如梦似幻的样子大抵只剩下了镜头中的情怀。

  • 游丝空绢合欢枝,落花自绕相思树。 合生连理的故事,一向凄哀决绝。偶遇一对夫妻树,生得葱茏。想必是前世打破了尘世所有的黯淡与清欢,换回此生茂盛地缱绻,以沉静的温柔,罄尽所有的悲喜。

  • 观十二因缘而出生死流转,破执而离苦。老旧的经幡被系成长长的一列,从我们身边掠过。佛像,咒语,都在风中沙沙作响。我们驻足聆听,敬畏着漫天的风马旗。

  • 高高的山顶正对着朝阳,梅里如圣女般披着耀眼的霞光。此时我们都是大自然的信徒,那片丰盛的金黄色,是我们膜拜与畏惧的信仰。它不露声色,却震撼整个世间,我们捕捉到它的容颜,就已经是一次奢侈的纪念。

  • 穹顶之下,星河流转。流星闪落时的光如坠深海。黑夜从未如此清澈,那璀璨竟无法言语,却足以记取一生。

  • 木制的经堂走过会发出沉重的声响,大型的唐卡,五彩的丝线,数不清的佛塔与眩人耳目的梵文构成信仰的意象。也许穷其一生我们也无法参透那些六道轮回,但在这永不停歇的诵经声中,却能感到冥冥然信仰的力量。

  • 彼时,时光颠倒,地在天上,湖在地上。天空是湖泊,倒映着山川,草木,行人和牛羊。


  • 我们的一生,就像一场旅行。途经的每一站,都是一首诗。身边来来往往,旅人的相遇和分别,都是一段故事。时间像列车,日复一日的前行,每时每刻每座城,都有出发与到达,流转与分离。我们穿行,看众生百态,看人间诸般无端,而最后也是别人眼中的风景。所以我们用文字和照片纪念时光和旅途,那墙上的票根,和这些东西一样,是曲终人散后,我来过的纪念。

    而我,未到终点。







评论

© 拍照的民哥哥 | Powered by LOFTER